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桃園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2023高雄csr企業管理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sdgs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esg實體講座推薦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臺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我一般早上八九點起床,醒來則要早一些。女兒很乖,她起床大都在八點前后,也不鬧,常常給她媽講夜里做的夢。那聲音很好聽,我邊睡邊聽,一般都不打擾她們。等她們關上門出去,我又可以靜靜地躺上一陣,有時便又睡回去了,直到九點多。大部分的時候,我會靜靜地想些快樂的事,想些今天要做的事情,然后在睡意全無的時候起來。 除了星期一要準八點起來到單位開例會,平時我不用坐班,我可以享受著這種不急不慢的日常生活。一般來說,我都是睡到自然醒的,這對我似乎格外重要,因為自然醒意味著一早就精神抖擻,心情愉悅。現在想起來,以前的我往往比較憂郁,但到了城市之后,我反而開朗了,我的生活反而變得越來越簡單,越來越透明。 我起了床,簡單洗漱后,便開始往單位散步。我習慣了這種漫步的上班生活。漫步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它很自由,可快可慢。我不喜歡在上班高峰期趕路,路上不僅車多,人多,像螻蟻一樣,而且亂,車子行人都是行色匆匆,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頓時讓人感到了生計的脅迫與艱難,讓人格外郁悶。實際上也不過半個多一個小時的時差,大路上便不再有急匆匆的行人與車輛,大家都顯得悠悠然,陶陶然的樣子。 我家就在離單位不遠的西湖公園邊上,到單位也就十來分鐘的路程,路上古木參天,綠葉成蔭,兩旁都是花花草草,有許多值得細看的風景。我慢悠悠地走,可以想,可以看,可以聽,這是一種非常享受的狀態。有時,我便中途停下,在那家心儀的小吃店吃上一碗熱乎乎的小吃,然后心滿意足地走去單位。去單位并不是為了上班,而是我樂意把單位當作書房。在家里我不習慣創作,除了晚上,而在靜悄悄的單位,我白天就可以輕松地進入一種創作的狀態。 沒吃飯的時候,我會到單位門口買上一塊面包,一瓶豆漿或者豆奶,拎到辦公室慢慢享用。然后關上門,打開電腦,看一看,想一想,想寫的時候便寫一點,不想寫的時候就起來轉一轉,到同事的辦公室喝茶聊天。大多數的時候,因為有稿債,便挖空心思去完成,只求對得起自己。寫得順的時候,便全神貫注地寫;寫不下去的時候,也不強求,先玩一玩,聊一聊,等著下午回家或第二天再說。 我曾經給不少朋友寫過評論和序,當時,我覺得并不難,因為那時我還年輕。而今,我也到了不惑之年,對這些事已經越來越覺得吃力,因此也越來越不喜歡稿債。我只喜歡隨心所欲地去寫自己認為要寫的東西,而對被約被逼的東西了無興趣,也寫不好,因此,我也開始了不顧人情顏面的冷淡,這是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我這個人是重情義的,也性情,我最不愛看到的就是這種虛偽的事情。因為文債,因為不愿意,人便會托辭,會找藉口,會說謊,這是非常可怕的。因小失大,壞事往往就這樣從小變大,讓人越陷越深,越走越遠。因此,我干脆就一并拒絕了這種稿債。這樣,我終于把自己解放了出來。 就像開會一樣,實際上也并沒有那么多重要的會議,之所以重要,都是因為你自己死要面子造成的。你不去,地球不照樣轉?所以我拒絕了一切可有可無的會議,包括筆會、研討會。何必非要露那個臉呢?何必非要混個臉熟呢?文學說到底是用作品說話的,熟不熟又有什么關系?更何況,一想到那么多虛假的臉孔,你心情只會更糟。我的經驗告訴我,人只要一扎堆,虛假便要出來。群體中的人是最虛偽的,只有個體的存在才是真實的。你仔細看看那名目繁多的會議,不就是名利場嗎?一個個都顯得那么虛假,那么不真實。特別是坐在臺上與前排的那些人,他們的樣子是本相嗎?他們說的話是真話嗎? 不開會,我的日常生活便輕松了許多。這些勞什子的“露臉工程”其實是很折磨人與浪費時間的,因為要看別人的行色,要握手拍肩,要噓寒問暖,要強裝顏笑,還要裝出一副正兒八經的君子樣,要裝出比別人都牛逼的神氣。看到不順眼的人和事,你還要生悶氣;聽那些無聊的胡說八道,自賣自夸,你更只有憋氣,真是何苦來呢?不去了,一切如常,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你的心是愉悅的,是安靜的,這才是你需要的狀態。 時間是你的,路在自己腳下,誰也沒有強求你,不是嗎?凡事都不要為難自己,人活著本來就夠脆弱的,何必自討苦吃,自尋煩惱呢?你不去便不去了,無論你多么重要,無論你多么顯赫,難道一個大會沒有你就不要開了嗎?所以,不要太自以為是,你只不過是其中一員,也不過是一個過客而矣。 宴會也是如此,你不想去,不去便是;你不想見人,不見就是。誰又能把你怎樣?誰又一定缺不了你?這樣想的時候,你便再也不會疲于奔命,疲于應付,你只會感到一種輕松與自在,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自由。你從此便會游刃有余,心情舒暢。 這下,你的時間便寬裕得用不完了,沒有了勞什子的會議與名目繁多的應酬,你的白天與夜晚便空得像一面鏡子,鏡子里只剩下了你自己。 沒有應酬,我中午晚上便回家。妻子天天在家,做好了飯等我,我只等吃飯。這樣的分工讓我格外受用,我從來不用自己買菜做飯,洗衣洗碗,也不用為家務和接送小孩發愁,我只為自己的事考慮,只為家庭的開支考慮就行。我不得不承認,這種分工對我來說是何等幸福的事情,要是也讓我和年輕人一樣來個AA制,來個不問青紅皂白的“自由平等”,那我肯定要郁悶死的。 我慶幸的是,我幸運地找了一個符合我心意的太太,她的勤勞能干正是一個客家女人最好的體現。我的生活注定有著太多的慵懶,因為沒有過多的追求。吃完午飯,看一會電視,便開始一成不變的午休。下午沒事,午休一覺也是自然醒,常常便睡到三四點。有時,同事朋友會邀我打球,我便在睡醒后又到單位的乒乓球室好好地出出汗,這既可見朋友,又可鍛煉身體,算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沒有打球的時候,我常常便繼續上午的工作,或者寫點東西,或者上上網,或者練練書法,當然,更閑的時候也可以出去見見搞收藏的朋友,聊聊收藏。下午的工作和晚上的工作大多類同,但晚上偶爾還會有宴會,有散步,有訪友,也還有電視。宴會是為好朋友預備的,或者老鄉,或者志同道合的哥們,對于那些太陌生太累太假的應酬,我已經學會了拒絕。有舍有得,舍棄了偽裝與面具,得到的便是舒心與快樂。訪友也是如此,與喜歡的人在一起,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那便是一種收益,一種自在。 想喝酒的時候,邀上幾個好友,敞開心扉暢飲,大聲說笑。不想喝酒的時候,吃吃稀飯,吃吃咸菜,喝喝清茶,散散步,看看電視。散步的地方也很多,但常常是陪女兒去的,地點也基本由女兒定。近在咫尺的有西湖和左海,稍遠一點的有東街口和三坊七巷,再遠一點便是五一廣場和閩江邊的公園。也有不少的時候,我們去劇院看戲,看電影,或者干脆逛街逛商店……因為有個活潑可愛的女兒,這樣的散步便顯得家常,顯得溫馨。我喜歡陪著她們,看著她們,在她們的歡樂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與安慰。回到家里,電視便是無所事事時最好的消遣。電視里有體育比賽,有“探索發現”,有動物世界,有經典名片……從一家子,到一個人,夜深人靜,靜靜地欣賞,真不失為一種享受。 有時我想,我的手機常常一天也不會響兩次,這也是讓我的生活如魚得水的重要因由。所以,我午休時一般是不關機的,當然,如果我覺得這個午休很重要,需要好好睡一覺,那我也會毫不客氣地關機,直到三四點醒來。至于晚上睡覺,我一般不超過十二點,除非有重大體育賽事或精彩絕倫的電視劇。我沒有下半夜寫作的習慣,更沒有應酬到下半夜的嗜好。因此上床前,手機是一定要關的,因為開機也不會有人打給我。 我的生活大體上便是如此,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沒有波瀾壯闊,沒有驚天動地,甚至規律得有點呆板,但我感到了舒心適意,感到了那種平凡中的幸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參加一個宴會。我想喝點可樂,于是便拿起瓶子使勁兒地搖晃,剛擰開瓶蓋,一股可樂就涌了出來,噴了我一臉,狼狽極了。我把汽水倒入玻璃杯,瞬間,無數的氣泡涌向杯中,急促地向上冒。慢慢地,氣泡又逐漸地消失了。過了一會兒,只見被子的內壁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氣泡,杯中依然有氣泡向上冒出。我很好奇,這是為什么呢? 帶著這些疑問,我回家查閱資料才明白:原來汽水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在工廠被壓進汽水里,經過密封包裝。當我們打開瓶蓋后,由于瓶內二氧化碳氣體比瓶外空氣壓力大,一部分二氧化碳氣體就急忙地“往外跑”,結果就泛起了氣泡,并在打開的瞬間涌出瓶口。當我們喝了汽水后,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會因為體內溫度較高而被釋放出來,所以就會出現打嗝放屁現象。 雖然汽水很好喝,但是,媽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過量飲用碳酸類飲料,容易引發腸胃性疾病,汽水或其他灌裝類茶品都會損壞我們的牙齒,所以,我們要盡量少喝這類飲料,即使喝了也要及時刷牙漱口,才能防止牙齒被腐蝕。 >>>更多美文:感悟

把蔚藍給神,把 風暴,河流,馬糞給神 我想要的白 是剛降生的羔羊 這個溫暖的新感覺 美得徹底 找到它們,就像找到回家的門 也是一場雪 漫天飛舞的那種 不管世間戾氣多重 都會向牛頓靠攏 >>>更多美文:自創詩


板橋esg課程證照評比
2022台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板橋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桃園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台北csr線下課程評比 新竹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ypk 的頭像
    e68gqypk

    台北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e68gqy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